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桥西卫计局打造健康文化宣传阵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淑玲 2016-11-29 11:5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2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淑玲)为全面加强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转变生活观念,建设新农村,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加强基层健康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了20个标准的健康文化大院和10个健康主题文化园区(宣传一条街)。

宣传标语栏。王淑玲 供图

  在健康文化宣传阵地建设中,该局立足把健康文化大院和园区建设融入到新农村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中,与村(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科技文化大院等宣传教育、文艺文化活动中心和场所联建。

  今年以来,最大化发挥健康文化大院和园区优势,整合卫生计生资源,广泛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人口文化和科普宣传相结合的“心连心”课堂巡讲活动,大力普及了健康科普知识、全面两孩政策、疾病预防等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增强人们健康意识及行为,培训健康生活技能,促进不良健康行为转变,提高全区城镇居民的健康水平。

整齐的街道。王淑玲 供图

  截至目前,共举办文化娱乐活动80余场,开展各类讲座500余场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

关键词:新农村,面貌,建设,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