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走进建行看转型】建行河北省分行推行绿色信贷
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清 赵君华 2016-11-30 00:2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是建行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建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围绕“十字方针”(规模、质量、效益、效率、合规),坚持“七个必须”,遵循“七个并重”,实施“四轮驱动”,把握机遇,调整结构,深化转型,防控风险的工作思路。连日来,记者深入建行河北省分行,探讨建行在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奋发有为不懈怠、抢抓发展敢担当,狠抓各项既定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实现了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

  长城网11月29日讯(董清记者赵君华)坚持“大资产”综合化经营方向,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聚焦京津冀重大战略、京张申奥成功、区域特色等重点领域,始终牢牢把握着业务发展的主线和脉搏,进入了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在保定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公司,记者深入采访建行积极支持企业融资情况。董清 摄

  积极支持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

  2015年以来,建行积极支持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国家稳增长推出的一系列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政府投融资模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加速发展、消费升级等业务机遇,重点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能源(风力、光伏、核电)发电,新型城镇化、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农、民生等领域客户资产业务。

  积极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结合全省区域经济特点,建行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营相对规范,具有规模、技术、资源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并积极扶持其产业链条上、下游中的优势客户,同时通过融资租赁保理等新产品满足钢铁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2016年10月末,建行河北省分行钢铁行业信贷余额354.40亿元。

  鼓励支持绿色信贷项目

  建行河北省分行在信贷政策中突出节能环保,鼓励支持绿色信贷项目,将节能减排的各项标准与行业、企业、项目的信贷准入标准有机融合,确保信贷资源投向绿色信贷领域。建立信贷退出机制,对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客户和项目实施主动信贷退出。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对于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不予信贷支持。该行今年重点支持的“绿色信贷”项目中,包括污水处理、电厂脱硫等环境保护类项目,风能、抽水蓄能等新能源利用类项目,以及一批“上大压小”节能减排项目。尤其在新能源领域方面,建行河北省分行较好把握了国家能源政策的支持方向,对张家口、承德坝上地区和沧州沿海地区的风力发电项目积极介入,成为全省在此业务领域发展最好的商业银行,在同业市场占比第一。

  大力支持清洁能源项目

  河北建行大力支持清洁能源项目,在省辖风、水、光力资源丰富的区域(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大力支持风力发电(包括海上风电)、水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项目。截至2016年10月末,河北行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存量客户70户,较年初新增12户,贷款余额156.82亿元,较年初新增17.16亿元,增幅12.29%。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转型,绿色信贷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