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货车刹车不及时追尾半挂车 石家庄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刘俐验 宁晓雪 李全 2016-12-01 00:0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货车追尾半挂车。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1月30日讯(郭星怡 记者 刘俐验 宁晓雪 李全)11月30日6时49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二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长安区光华路与电厂街交口北150米路西,一辆小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小货车司机被困,急需救援。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以及6名官兵赶往现场。

救援现场。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7点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经询问知情人得知:现场一辆小货车与前面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小货车在行驶中由于刹车不及时导致追尾,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内司机人员额头血流不止,双腿也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扩张起来非常困难。根据现场紧急情况,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警戒小组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救援小组首先利用抢险车的牵引对车辆进行牵引,随后,利用无齿锯对车门进行破拆,又利用液压扩张器和铁铤对驾驶室门进行进一步扩张迅速营救被困人员;各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展开。

救援现场。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经过中队官兵将近10分钟左右的快速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迅速把被困人交给120医护人员进行检查,随后向指挥中心汇报后,收整器材,返回中队。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货车,追尾,半挂车,消防,救援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