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技师学院驻村工作组为村民组织系列培训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2-02 17:1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商平台人员培训会现场。驻村工作组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12月2日讯(记者张世豪)“随着一场又一场降雪的到来,辛辛苦苦忙碌一年的村民们停下了劳作的脚步,开始享受冬季的美好时光。利用农闲时节,我们精心筹划了电商平台及计算机技能培训。”张家口市技师学院驻涿鹿县宋家庄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李永来说。

  连日来,张家口市技师学院驻宋家庄村工作组组织了一场又一场计算机、网络和电商平台培训班;工作组成员李浈是“网络高手”,承担了培训的任务。

  在村委会会议室,早早聚集了村民,这些人以留守妇女居多,其中一部分经村委会讨论甄选出来的,另外一部分人是个人自愿参加的;他们当中有20多岁刚结婚的年轻人,也有五六十岁的老人;他们大部分人没有接触过电脑,不懂得使用网络,更不了解电商。

  李永来说,发展农村电商,是国家制定的脱贫措施之一,通过电商平台,可以使村中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以此带动农民收入的增加。学校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专门拿出两台电脑作为培训电脑,以帮助建立电商平台;同时,学校的校长孙宝林专程就此事到村里协调。

  “我们希望通过技能培训,引领村民致富的主动性,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措施,使致富人群最大化。也希望将我村特色产品苦菜、蜂蜜、核桃等通过电商销售到其他地区,争取成为本地电商经销的集散地。”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立忠说。

关键词:张家口市技师学院,驻村工作组,培训班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