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学生注意!本月15日起可购买明年2月26日前往返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莹 2016-12-03 10: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根据目前火车票30天的预售期,今天(12月2日)14时起,2017年元旦假期火车票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率先开售。

  资料图。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受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影响,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暂时调整为: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助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今日14时起,省会旅客就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 )、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提前抢购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2016年12月31日的火车票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元旦小长假火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另据了解,目前电话订票服务时间已调整为每日6时至23时,与互联网订票时间保持一致,在这一时间段,广大旅客均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购元旦火车票。对于广大旅客关注的2017年春运火车票何时发售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火车票何时恢复60天预售目前尚不确定,因此2017年春运(2017年1月13日至2017年2月21日)车票何时开售,还要以相关部门的后续通知为准。如果近期火车票预售期不恢复60天,按照当前火车票30天的预售期推算,12月15日就能买到明年1月13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12月29日可买到除夕(明年1月27日)回家火车票,12月30日可买到大年初一(明年1月28日)的火车票。

  ●各院校12月1日集中办理春运学生票

  >>购票范围:2017年1月13日至2月26日

  >>办理时间:12月1日至7日院校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的学生团体票网站,提报学生订票记录,并汇总提交订票单。

  >>办理流程:12月10日至14日,各院校可采取集中取票方式。集中办理的学生票,客票系统将自动预扣学生证上的优惠次数,待学生再次到窗口购票时,再对购票次数进行实际扣减。自12月14日23点后,学生未取的车票将返回票库发售。学生也可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处进行取票。取票时,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放弃取票。取票后,退票、改签,按相关规定办理。

  >>注意事项: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应准确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五项内容,并将优惠卡中信息(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注册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否则无法办理学生票。由于个别日期学生乘车较为集中,在学生预订车次能力不足时,铁路将调整车次或后延乘车日期,学生要在订票时选择“不限定日期和车次”,否则将无法订票。

  ●购买学生火车票这些信息要知道

   六种购票途径

  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购票日程表:

(据人民日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石家庄新闻网)

关键词:火车票,学生,寒假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