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警方布下“天罗地网” 速擒盗窃“夫妻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风莉 2016-12-03 19: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被盗前动车。(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被盗电动车。(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郑风莉)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获悉,警方通过采取视频巡控人机结合机制,布下“天罗”和“地网”,快速侦破了一起盗窃电瓶车案件,当场擒获盗窃违法嫌疑人一名。

  据了解,2016年11月17日上午11时,矿区分局新市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其停放在小区门前价值1200元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询问和现场勘查的同时,及时与视频大队联系,通过视频监控调取被盗现场录像。

  经视频回放,发现作案人为一男一女,男子负责望风放哨,女子迅速将电动车盗走。为快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视频大队与派出所启动人机联动机制,民警通过“天网”与“地罗”紧密配合,视频巡控结合警力巡逻,深层次开展搜寻跟踪该男女来往的轨迹。

  经过视频分析,警方发现该女子盗窃时将来时所骑电动车停放在附近小区内。民警当即判定该女子一定会回来取自己的电动车。民警在该小区周边进行布控,张网以待。11时50分许,当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来骑自己的电动车时,被蹲坑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询问,盗窃嫌疑人王某花交代,当日他们夫妇俩见财起意,由其丈夫王某望风,自己实施盗窃。盗窃嫌疑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1月28日,迫于强大的抓捕压力,王某投案自首。

  目前,王某夫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擒获,邯郸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