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盗窃惯犯流窜邢台平乡 巡逻民警慧眼擒贼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6-12-03 20:1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近日,平乡县公安局经精心研判,细致摸排,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赵某(男,24岁,邢台临西县人),从中破案4起。

  11月份以来,平乡县河古庙辖区连续发生几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河古庙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多起案件现场视频进行比对,发现均为同一人作案,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年龄在20多岁,身高在1.7米左右,体型偏瘦的体貌特征。同时,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间前后都间隔四五天,且多针对没有拔钥匙的电动车下手。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兵分两组:一组对周边日租房、网吧、洗浴中心等重点部位展开地毯式排查;另一组加大对街面巡逻和蹲守力度。

嫌疑人指认现场。史绍卜 供图

  11月30日下午,民警在河古庙村进行便衣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电动车周围东张西望、形迹可疑,企图对一电动车下手,当民警准备上前对其盘查时,嫌疑人突然向村南荒地逃窜。民警遂对其进行追捕,并通知其他民警迅速支援,对其可能藏匿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搜索,在民警的合力围捕下,在一废弃的墙隙中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赵某对其因沉溺网吧游戏,平日里游手好闲又无经济来源,于今年11月份流窜至平乡县河古庙镇,采取“顺手牵羊”的方式连续4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深挖,犯罪嫌疑人赵某还供述了其于2014年、2015年因盗窃罪连续两次被判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和追赃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警方提示大家:骑电动车外出时,请将电动车停放在人多、视线良好、有治安监控系统的地方,同时切记拔钥匙、加锁具,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巡逻,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