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茶人“世界茶树起源地”访茶团齐聚云南临沧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12-04 12:3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茶人“世界茶树起源地”访茶团。唐山茗羽供图

  长城网唐山12月4日讯(记者 邢丁)2016年11月25日至30日期间,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与京津冀代表团共同组成京津冀茶人“世界茶树起源地”访茶团,一行50人齐聚具有“大美临沧,天下茶尊”之美誉的云南省临沧市,拜3200年茶祖,礼冯绍裘铜像;品经典滇红,鉴古树晒红;尝冰岛普洱,感受拉祜族民俗风情。并出席“首届滇茶杯茶王入仓仪式”。

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唐山茗羽供图

  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山市茶艺术研究会会长王丽军,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赵淑玉与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会员共同组织参加了京津冀茶人“世界茶树起源地”访茶的这次活动。

  在临沧期间,当地政府、茶办、云茶仓为访茶团安排了四场主题茶会,分别是“熟茶临沧,醇熟绽放";“再现经典,滇红晒红”;“冰岛昔归,生茶之美”;“滇茶杯茶王入仓茶会”。让京津冀茶人代表充分的感受到了滇茶之美。

  11月25日晚,第一场主题为“熟茶临沧,醇熟绽放"的高端茶会在云茶仓总部举行,临沧市政府茶办、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京津冀访茶团和全国茶友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茶会。这次茶会品鉴了五款临沧熟茶,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山市茶艺术研究会会长王丽军对这五款熟茶进行了点评。

  11月26日,访茶团到达临沧凤庆觐拜3200年茶祖,在凤庆茶办的引导下,京津冀茶人对茶祖进行了觐拜,祝愿茶祖健康长寿,庇佑天下茶人幸福安康。3200年锦绣茶祖:在离凤庆七十公里的香竹菁,有一株经国内茶叶专家多次鉴定和北京农业展览馆王广志教授以及日本茶业专家实地考察过,3200年的茶树王——锦绣茶王,它是凤庆栽培型古茶树的代表,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古老最粗大的栽培型古茶树。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女士觐拜3200年锦绣茶祖。

佛泰茶叶、冰岛茶叶基地。唐山铭羽供图

  11月27日,访茶团到达冰岛村,感受冰岛五寨古树茶的魅力。双江县茶办杨主任亲切接洽,并为访茶团介绍冰岛古树茶的前世今生。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唐山市茶艺术研究会会长王丽军、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赵淑玉考察冰岛茶叶基地。“班章为王,冰岛为后”,在冰岛老寨问茶。

一起品鉴冰岛。唐山铭羽供图

  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唐山市茶艺术研究会会长王丽军、唐山市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赵淑玉与云茶仓CEO严秋如在“冰岛昔归,舍我其谁”高端茶会,一起品鉴冰岛。

  11月28日,访茶团到达南美,感受拉祜族民俗风情,当地乡人大李主席和杨副书记热情相迎,并向京津冀茶人们介绍拉祜族的民俗文化。随后京津冀茶人与拉祜族同胞在美妙的乐曲中翩翩起舞,品饮拉祜烤茶。

茶王入仓仪式。唐山铭羽供图

  11月29日,由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临沧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临沧市茶叶协会、临沧市茶叶行业商会主办;滇茶杯2016云南名茶评比组委会、云南云茶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临沧冰湖茶叶商贸有限公司、凤庆县红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冰岛之邦商贸有限公司、临沧银豪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滇茶杯”2016首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茶王入仓仪式在临沧市隆重举行。

京津冀访茶团代表王丽军女士致词。唐山铭羽供图

  京津冀“世界茶树起源地”访茶团、昆明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全国各地赶来的茶人共200余人;春城晚报、昆明广播电视台、临沧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滇茶杯”2016云南名茶评比大赛茶王入仓仪式。

关键词:茶人,茶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