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鸡泽县举行爱心小屋启用暨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荣安 
2016-12-05 09:53:48
分享:

鸡泽县举行爱心小屋启用暨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王荣安 摄

  长城网邯郸12月4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荣安)12月2日,鸡泽县爱心小屋启用暨2016年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教体局举行,相关县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受助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各学区中心校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以及各学校“爱心小屋”负责人,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田俊勇代表县红十字会向县教体局转交2016年度助学金,共计3万元。田俊勇、卢海菊、张建良、董增房向4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县第一中学高一学生王紫绮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进行发言。“爱心小屋”是红十字会启动的一项针对病困师生实施救助的爱心工程,它的建立、启用是广大中小学师生的一大福祉。据了解,鸡泽县共有规模以上学校46所,目前,6所中学、21所小学和特教学校共计28所学校建立了爱心小屋。12月底之前,鸡泽县46所规模以上学校将全部建立爱心小屋并开展工作。2016年,县红十字会共发放助学金3万元,56名贫困学生得到了救助。

  据悉,近几年来,鸡泽县红十字会深入开展以“博爱一日捐”活动为主的社会募捐工作,广泛筹集善款,积极开展了“博爱送万家”、困难群众大病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关键词:鸡泽,爱心,贫困生,仪式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