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草原天路上河北移动用户可实现信号连续覆盖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12-05 17: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草原天路 郭洪杰 摄
草原天路入口。长城网 郭洪杰 摄
草原天路沿线照片。长城网郭洪杰摄
草原天路沿线照片。长城网郭洪杰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5日(记者 郭洪杰)日前,从河北移动公司张家口分公司获悉,远近闻名的草原天路沿线已经实现2G/4G信号的连续覆盖啦。

  草原天路已经全国闻名,但是手机没信号或信号弱却一直是游客苦恼的问题。为此,张家口移动公司于2015年8月将该路段站点基础建设列入规划,共计总投资4892600元,其中不包括铁塔公司和传输投资,历时8个月顺利完工。共计新建基站站点38个,沿线涉及隧道1个(双向桦皮岭隧道),覆盖段落超过6000米,载频新增114个,开通信号小区114个。

  据介绍,针对“天路”景区山路等特殊路段的建设问题,张家口移动公司工程建设部采取16T16R高增益天线等新设备进行信号覆盖,有效的解决了部分地区空旷和部分地区山路导致的信号发散和阻挡。面对站点位置偏远设备电源输送难、设备段落阻断维护难等问题,该公司建设中心联合张家口铁塔公司和冀北电力公司对所有站点进行动力电源解决,并全程铺设环路光缆铺设方式,实现站点段落的自保护,最终实现全程的2G/4G信号连续覆盖。

关键词:草原天路,张家口,移动,4G,覆盖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