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气象台发布雾-霾红色双预警 冷风来袭除雾霾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默 2016-12-05 22:1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河北省气象台12月4日05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11时和17时升级为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河北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廊坊南部、保定中东部、石家庄、沧州、衡水和邢台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提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河北发布大风警报 12月5日起雾霾减弱消散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7时两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廊坊南部、沧州、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提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河北省气象台12月4日17时发布大风警报: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有西北风4到6级,沿岸海区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

  今天白天,大部地区多云,各地最低气温有升有降;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雾和霾,大部地区能见度一度不足100米或更低,据此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至16时上述地区的雾有所减弱,但霾依然存在。预计明天下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雾-霾将逐渐减弱并消散,各地最低气温也将下降4-6℃。

  据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17.6℃至0.1℃,康保最低为-17.6℃;中南部地区为-6.0℃至7.8℃,武安最高为7.8℃。与昨日相比,中北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上升了1-6℃,南部大部地区下降了1-7℃,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下降了0.4℃降至-0.9℃。

  预计明天(12月5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7℃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至2℃;

  后天(6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至-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2℃;

  7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升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9℃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4℃至2℃。

资料图

  5日上午雾霾仍发威 下午冷风来袭除雾霾

  预警提示,4日夜间到5日上午,河北省中南部有中度霾,其中廊坊南部、保定中东部、石家庄、沧州、衡水和邢台有重度霾。4日夜间到5日早晨,廊坊南部、沧州、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有大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此外,省气象台12月4日还发布大风警报,受蒙古国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从5日早晨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有西北风4到6级,沿岸海区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预计从5日下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雾霾将逐渐减弱并消散,各地最低气温也将下降4-6℃。

  今天风来 省会雾霾有望散消

  上周末省会继续被雾霾笼罩,空气质量处于污染级别。面对雾蒙蒙的天气,市民期盼霾散天晴。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今天省会预计有4到5级偏北风,天气有望转晴,空气质量也将随之好转。

  最近几天,省会又遭遇了“霾伏”,尤其是上个周末,天空始终是一片灰色。许多市民选择了宅在家里,打开空气净化器,出行的大多数市民选择了戴防霾口罩。对于昨天的雾霾天气,当天上午11时,市气象局发布了霾红色预警和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霾什么时候才能散啊?”对于市民的疑问,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随着冷空气的入侵,5日白天省会可能会刮起4到5级的偏北风,天气转晴,霾逐渐消散,能见度有所好转,预计最高气温9℃。明天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不会有明显变化。

资料图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廊坊南部、保定东部、沧州、衡水北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6日,张家口、承德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6日夜间到7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5日,霾,晴,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9℃;

  6日,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0℃;

  7日,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9℃。

  (据河北日报、长城网、燕赵晚报综合)

关键词:气象台,降温,霾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李默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