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郭海民 蒿群英 2016-12-05 17:4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县县直单位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蒿群英 摄

  长城网邯郸12月5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 蒿群英)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县。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上午,魏县司法局、卫生局、团县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36个县直单位在该县礼贤街中段,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魏县县直单位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蒿群英 摄

  活动现场,过往的群众在一个个宣传台前,手拿工作人员发放的法律宣传资料,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宣传。有的群众还不时打断工作人员的讲解,咨询有关法律问题。在公安局宣传台前,工作人员吕俊超正在给一位骑电三轮车的老人讲解防扒、防抢、防盗常识,教群众遇到骗子怎么办,骑车走路如何防抢,老人在家如何提高警惕等内容,切实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让群众掌握了安全防范技巧。

魏县县直单位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蒿群英 摄

  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该县各单位通过组织召开学习宪法座谈会、报告会、法制展览、知识竞赛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各项党内法规。并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宪法进课堂”活动,组织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法制宣传志愿者等为中小学生,开展一次法制教育课,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普法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

魏县县直单位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蒿群英 摄

  活动当天,向群众发放法律读本、宣传册、宣传单等各种法律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200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将每年的12月4日作为全国法制宣传日。2014年,又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让全社会更加尊重宪法,了解宪法,自觉遵守宪法。

关键词:法制,宣传,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