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雾霾天持续来袭 部分药店口罩卖断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12-07 17:4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天气,市民全副武装。长城网 张天虎 摄
市民戴口罩出行。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12月7日讯(记者张天虎)“有没有想一起买防雾霾口罩的?”某公司的微信群里,一条团购防霾口罩的消息立马引起了群员的广泛参与。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由于石家庄持续遭受严重污染天气,致使防雾霾口罩热销,部分药店甚至卖断货。

  “我们这只有普通的一次性的口罩,但雾霾天一来,这种口罩销量也翻番了。”在体育大街的一家药店,售货员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后走访几家其他药店发现,各类口罩这几日销售情况都特别好,单日销量比平日增加了近七成。

  “出门上班不戴口罩,那是拿生命在上班啊。”在万达购物广场,陈女士和记者开起了玩笑。陈女士每天从桥西区赶到万达这边上班,进入冬季以后,每天天还微亮他就已经加入了上班的大军中,“不戴口罩的时候,嗓子就会难受,空气质量真的令人堪忧!”

  和平路新兴大药房采购员告诉记者,据她估计,今年的口罩销量有增无减。目前,药房里老品种的防霾口罩已经卖断货,新品种暂时进100只,“看顾客的喜好程度,如果卖得好,会考虑再进货。”

  专家表示,雾霾天气,市民应减少外出,市民应少开窗,待污染减轻后再开窗通风。同时多喝水、多食果蔬,少食辛辣。

  面对近期突发的重污染天气,近日,石家庄市对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正在开展的“利剑斩污”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及各企业,要站在对人民健康负责的高度,不允许有任何放松,不允许有任何懈怠,不允许有任何反弹,必须按照要求关、停、限到位,抓好各项治污措施的落实。

关键词:雾霾,口罩,卖断货,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