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用好“真”字诀,做好“实”退贫【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6-12-18 22: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扶贫办派出10个督导组分赴涿鹿、枣强、馆陶等30个贫困县,针对贫困退出工作进行集中督导。(12月11日《河北日报》)

  扶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更要注重退贫工作的实实在在,成效的真真切切。临近年末岁尾,河北的贫困退出工作进行到了什么程度?省扶贫办派出10个督导组进行集中督导,确保扶贫工作稳步推进,贫困退出真实长效。通过入户走访、档案查阅、座谈会等方式,正确掌握各地贫困退出情况,并帮助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围绕问题找出路,实现督导到位,帮助退贫工作做“实”。

  退贫工作要做出实效,就要下“真”功夫。扶贫要精准,就要做到因地制宜,真抓、真干。各地要对本地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掌握真情况、摸准真问题,解决真困难。把退出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标准,坚持“七个不能退”标准,避免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确保退贫工作出真成绩。

  退贫工作要做出实效,就要在工作环节上较“真”。世上无难事,只怕肯较真。扶贫要出真实效,就必须把每个环节落实好,做到较真碰硬不退缩。各地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特色动作见真章,抓好关键环节,突出整改实效。对于履行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真督导、真追责,从而实现退贫工作真跟进。

  退贫工作要做出实效,干部就要“真”投入。当前,面临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有些干部仍存在拖一拖、缓一缓、看一看的想法,没有真正的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来。身子没有真正低下来,心思没有真正放下来,工作自然也就成为了一种敷衍。要想扶贫出成绩,退贫出成效,广大干部还需真正的投入和付出,真正地走进百姓、融入百姓、服务百姓,在实干中不断帮助百姓奔向致富路。

  用督导来推动整改,用整改来助推实效。各地要认真对待上级督导工作,用好“真”字诀,做好“实”退贫,为百姓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刘富恩)

关键词:贫困,退出工作,督导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