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百姓看大戏”2017双节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6-12-15 22:0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强 摄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张强)12月15日,记者从“百姓看大戏”2017双节系列惠民演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今年惠民演出主要亮点是围绕一个“面”、一条“线”、一个“点”,重点推出原创剧目《成兆才》、《李保国》、《熊猫奇遇记》、《猫抓在上》等,河北演艺集团“百姓看大戏”系列演出活动已于12月10日正式启帷。

  据介绍,此次惠民演出主要有以下几大特点:

  铺开一个“面”,京津冀演艺联盟合力打造。今年4月28日,京津冀演艺联盟正式在北京成立,三地演艺团体在演艺联盟的新平台上,统筹各类资源,打破地域限制,参加了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等系列演出活动,推介了三地优秀剧目,极大推动了三地文化领域的交流交融和发展,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双节期间,在京津冀演艺联盟的推动下,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新年系列演出已于11月17日正式开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金鸡贺岁·百戏迎春—天津演艺网2017跨年演出季”也于12月9日正式启动,河北演艺集团“百姓看大戏”系列演出活动已于12月10日正式启帷。

  深入一条“线”,深入农村与基层观众面对面。双节期间,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继续坚持以“美丽河北”为主题,精心筹备了歌舞、相声、快板、魔术、小品等,并结合常年基层演出的经验,创排了音乐快板“高唱强省歌共筑美丽梦”等精彩节目。将走进磁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演出”、走进军营开展“改革强军·巩固国防”军民共建文艺演出、走进石家庄时光公园开展“传播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区”演出等,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也将走进基层农村开展惠民演出。

  突出一个“点”,省会双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依托省会石家庄人民会堂、儿童剧院、燕赵之声小剧场、天缘剧场等场馆,把近年来创作的河北梆子、歌舞、杂技、话剧、儿童剧等优秀剧目及经典剧目集中奉献给广大观众。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推出《钟馗》、《潇湘夜雨》、《南北和》、《李慧娘》、《狸猫换太子》、《窦娥冤》、《挑滑车》等传统经典剧目,并将推出大型原创现代戏《李保国》;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举办新年民族音乐会,并将走进军营进行慰问演出;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推出儿童剧《猫爪在上》、《“下次开船”港》、《灰姑娘》、《邋遢大王》、《芭比娃娃历险记》;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将推出2场杂技精品晚会和《熊猫奇遇记》、《蔬菜总动员》、《猴王出世》等杂技儿童剧,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除在承德儿童剧场举办系列惠民演出外,还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推出新创话剧《成兆才》等。

  据悉,此次系列演出活动将全部采取低票价市场运作,广场和下基层的演出全部为公益性免费演出,让观众们付出最小的成本享受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同时在剧目设置、演出内容、演出地点、演出时间等方面,针对不同受众和各地具体情况均作了不同调整,精准对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河北演艺集团还将结合系列惠民演出的开展,借鉴天津、惠州、大连等地发行“文化惠民卡”的成功经验,从明年起,率先在省会实施文惠卡项目,促进高端文化惠民化、亲民化、普及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键词:百姓看大戏,双节,惠民演出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