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多党派联手走进西柏坡“理实结合”大课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齐彦红 2016-12-16 16:1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6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齐彦红)近日,由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邢台市委联合主办,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协办的邢台市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培训班在石家庄西柏坡举办。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郜乃君,原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邢台市委主委陈兆泰,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玉堂、党派科科长张庆川,专职副主委、机关干部及新成员,共计140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学习。民建邢台市委 供图

  本次培训邀请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李月红、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臣分别以《西柏坡历史的智慧和启示》《不忘合作初心,提升参政能力》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学员们认真记录、主动交流,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尤其是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同感,提高了政治把握能力,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决心。

学员参观纪念馆。民建邢台市委 供图

  学员们先后来到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及统一战线陈列馆、西柏坡纪念馆及旧址,观看了西柏坡革命史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从中央工委到达西柏坡公布《中国土地法大纲》,到石家庄解放;从中共中央移驻西柏坡,到统一解放区财经工作;从决战前夕的战略准备,到三大战役胜利;从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到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迁往北平,西柏坡到处记载着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足迹。在讲解员生动的解说、绘声绘色的演绎中,所有学员为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西柏坡精神所感染,激励着大家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智。

  本次培训通过系统的理论培训和丰富的现场教学,使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巨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汲取了昂扬的精神动力,强化了参政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每个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是一次用革命文化传播与滋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实践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西柏坡,革命精神,大讲堂,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