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完善安全体制 京津冀协同应对事故灾难试点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12-18 09: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安监局提供

  长城网12月17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12月15日,京津冀协同应对事故灾难试点工作会议在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海军、指挥协调部副主任甄小丰、国家安监总局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韩富有、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李力斌以及北京市安监局应急处、天津市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经管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李力斌介绍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河北省完善落实了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风险辨识工作有序开展,重点行业、重点时期事故防范措施有效落实,扎实开展了应急管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互联网+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接下来河北省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共同提高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应急保障能力。

  王海军强调,必须提高对应急联动机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这是京津冀联合协调发展大背景下的一项重要工作,三地要将此作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内在要求,不遗余力做好;各地要主动向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2016年京津冀建设纲要的成果,争取他们的支持;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总结今年工作,规划明年重点工作,要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如启动区域安全风险评价、应急风险评价等工作,切实把指导意见提出的任务转化为明年的重点工作;要向本省、市安监部门宣传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纲要的思路,统一各地思想,形成合力,将其变为一件可依托的大事努力抓好。

  王海军一行还参观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教学培训楼、综合训练馆、装备库以及化工演练场、体能训练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基地(仿真馆)等项目设施并给予高度肯定。

关键词:安全生产,京津冀,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