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武警水电第一支队开启拉练 50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20 23:2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徒步行军。
徒步行军。张小明 摄

  长城网12月20日讯(记者 杨雅荃)号角连营烽烟起,战鼓催征马蹄疾。12月19日,驻唐山武警水电第一支队组织为期3天的冬季野营拉练。誓师动员大会上,支队长韩辉一声令下,500余名官兵冒着严寒闻令而动。他们从唐山、迁安两个方向听令而行,一场实战化的冬季大练兵正式拉开帷幕。

  在远距离机动140多公里后,唐山、迁安方向两路纵队按计划在燕赵腹地会合后转为徒步行军。在重度雾霾的恶劣天气下,主要领导模范带头、以上率下,行军队伍绵延数百米,各级指挥员和广大党员、骨干以身作则,参训官兵斗志昂扬,他们人均负重20公斤,日行近30公里。拉练首日,官兵们高标准的完成了紧急避险,急行军等项目。这期间,他们无一人叫苦喊累、无一人掉队。

  据武警水电第一支队刘军政委介绍,此次冬季野营拉练大力提升部队在北方极寒恶劣天气下遂行抢险救援任务能力,是支队近年来规模最大、科目最多、要素最全的实战化训练。

  据悉,此次冬季野营拉练历时3天2夜,主要采取情况诱导、现场导调、实地演练,摩托化与徒步行军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并且,武警水电第一支队拉练途中科学穿插反恐防袭、紧急避险、抢险救灾等训练课题,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保障,培养官兵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打牢部队在极寒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素质基础。

关键词:武警,拉练,冬季,野营,素质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