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6年河北超5.5万人受益省扶贫基金 明年或更给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6-12-21 09:0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介绍相关情况。省扶贫基金会/供图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 贺宏伟)来自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该基金会收到捐赠资金1279万元,捐赠物品累计折款约2500万元,拨付贫困地区捐赠资金共计972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104个,受益贫困户达到5.5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紧盯100万贫困人口脱贫、19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脱贫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前三季度,62个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37元,同比增长13%,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据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介绍,2017年,他们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扶贫济困工作,力争全年新增资金3000万元。其中包括抓好3000元帮扶一户贫困户工作,继续与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做好“精准健康扶贫”活动,做好在贫困村设立孝心养老基金试点等工作。

  与此同时,李士宏还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扩大省扶贫基金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做好扶贫募捐工作,力争2017年捐赠资金达到1000万元。他呼吁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投身我省扶贫事业,参与募捐活动,营造关注扶贫、关心扶贫的良好氛围,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关键词:扶贫,基金,脱贫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