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
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6-12-25 00:0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审计厅供图

  长城网12月24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记者12月24日从河北省审计厅获悉,该厅于日前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主持会议。

  杨晓和指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中央经济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艰巨、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和遭受特大暴雨灾害的情况下,河北经济取得这样非凡的成绩,实属不易。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入分析了今年河北省经济工作形势,明确指出了全省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部署了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河北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张庆伟省长对今年全省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全面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杨晓和强调,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审计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在充分认清全省经济工作形势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把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要求作为审计工作的主题,在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各项任务部署方面绝不能跑偏走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认真履行法定监督职责,加强财政、投资、金融、农业、环保等方面工作的审计力度,从工作节奏和工作作风上全面跟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行动上充分展现审计机关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发展中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保障作用。

  杨晓和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认真研读、用心领会克志书记和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在准确把握国情、省情的基础上,学深学透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点任务上来。二是服务于京津协调发展,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三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审计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作用,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性改革。四是加强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工作,摸清金融风险隐患和地方债务规模,加强风险监测,切实防范金融和债务风险。

关键词:审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十三五,过剩产能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