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7岁“动哥乘务组”列车长张宝春带领团队争优创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09 10:3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杨雅荃)2016年已然过去,28岁的张宝春在铁路上工作第五年了,现如今,他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列车长。日前,记者走进石家庄客运段,去探访“动哥乘务组”列车长张宝春的事迹。

列车长张宝春。
列车长张宝春。图片由石家庄客运段提供

  一位旅客在表扬信中写道:“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服务”。几年来,张宝春和乘务组获旅客锦旗20余面,收到来信来电表扬110多次,中央电视台先后4次对他们进行了报道。“动哥乘务组”作为北京铁路局第一支高铁男子乘务组,在张宝春的带领下,“动哥乘务组”连年被段评为先进班组、安全自控型班组,2015年,被河北省评为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

  工作中,张宝春创新工作方法,他根据高铁乘务员一人负责几节车厢的特点,总结出了“收割机”平推工作法和列车保洁“六个一”作业法,有效提高了乘务员的作业效率。同时,张宝春反复琢磨高铁乘务安全特点,总结出了“三定、五按、六必讲、六必查”安全工作法。他还通过仔细观察旅客行为,揣摩旅客心理,推出了七项特色服务,还首创了VIP服务法,赢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休班时,张宝春不是在宿舍里学习业务,就是在单位向车队干部请教管理知识。为了改进服务,他经常上车观摩其他班组和兄弟单位值乘的列车,还多次以旅客的身份体验乘车感受,把点点体会转化为提高服务质量的具体措施。

  生活中,张宝春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好心人。他加入了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组建了石客高铁善行使者小分队,慰问孤寡老人,资助孤儿,还坚持义务献血。同时,他也被路局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十大杰出青年。

关键词:动车,列车长,客运段,优秀,铁路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