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华北雾霾和雨雪天气交加 网购快件出现大范围延误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苏凯 2016-12-26 18:0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顺丰速运官网上发布因雾霾天气快递延时的公告。
物流详情截图。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苏凯)“等了都整整三天了,快递还没有到石家庄,一直是延误状态,物流信息显示延误是因为雾霾天气……”家住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北郡小区的王女士无奈地说。

  王女士的无奈并非个例,近期不少省会市民都反映网购的快件迟迟没有收到,查询物流信息的时候才发现,因为雾霾天气,快递都处于延误状态。

  “都是雾霾惹的祸”

  据悉,进入十二月份中下旬以来,京津冀以及黄淮等北方地区多个省份出现了连续的强雾霾天气,雾霾最严重的华北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京津冀地区的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都因为恶劣天气导致了多个进出港航班出现了延误甚至航班被取消。

  持续的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了交通的畅通运行状况,作为严重依赖交通运输的物流行业和快递公司来说,也经历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据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受雾霾带来的交通管制影响,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派送延迟。其中由于河北至北京的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周边地区快递时效将受到大幅影响,平均延迟或达0.5-1天左右。

  “我们的不少快件都因为天气原因,滞留在途中或者中转站。其实也很理解大家想早点拿到快递的心情,不过这雾霾天气,的确也算是一种自然的不可抗力吧,希望大家多多体谅。”在石家庄顺丰公司工作的张师傅告诉记者。

  12月26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中获悉,受一股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近日将会出现新一轮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这也将给雾霾笼罩下的许多城市带来更多交通上的压力和考验,也将对物流公司的快递物流状况产生很大的影响。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雾霾,京津冀,高速,航班,网购快递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