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余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12-26 14:5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振国(左一)看望慰问受助家庭。滑闪雅供图
侯振国(左一)看望慰问受助家庭。滑闪雅供图

  长城网廊坊12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12月26日,河北侯振国爱心团队召开了2016年年终总结大会。会上,对爱心团队2016年全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据悉,2016年,侯振国爱心团队共救助贫困家庭532个,资助贫困学生364名,救助大病患者37名,向社会捐款410余万元。爱心团队成立八年来,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余万元。

  会上,志愿者们踊跃发言,为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齐心畅想未来的爱心梦想。优秀志愿者代表曹丽红现场分享心得体会:“加入侯振国爱心团队使我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奉献爱,感激情,我将怀着这份感激与感动,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将侯振国爱心团队的精神传承下去。”

  2016年,侯振国爱心团队在公益路上不断前行,携手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开展助学活动;深入邢台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物资和真切的关怀;在唐山市丰南区妇联成立春蕾助学办事处,每月为60多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4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不仅每周定期看望失独老人,为他们做志愿服务,每逢佳节也会抽出自己的休假时间陪伴失独老人、贫困家庭和大病患者度过每一个团圆的节日。2016年,侯振国受邀作为优秀志愿者分别走进了保定、石家庄、唐山、廊坊等地,为高校、企业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做演讲,用生动的话语和自己在公益道路上的亲身经历感染着众多台下观众。

  八年来,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2059人,每月募集善款35万元。截至目前,爱心团队救助贫困家庭2320个,救助贫困学生1900名,并让其中的532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40名,让其中的84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并得到生命的延续。截止到2016年12月,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为社会做志愿服务超过16万小时。

  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表示:“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虽然付出很多,但也同时收获了感动和快乐。每当看到那些贫困家庭因我们的救助而走出阴霾;看到大病患者因为我们的救助而得以康复;看到那些失学儿童因为我们的救助完成学业;看到失独老人在我们的陪伴下得到亲情,这就是我们公益道路上最大的收获!”侯振国向志愿者们呼吁,让团队的奉献精神感染更多的人,大家一起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团队,捐款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