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近节日 唐山市积极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两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郑佳洵 邢丁 2016-12-27 23:4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 李全 郑佳洵 邢丁)日前,记者从唐山市民政局获悉,元旦、春节将至,为了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唐山市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在全市开展多项扶贫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度过“两节”。

唐山市积极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两节”

  首先是开展温暖2017活动。筹措资金500万元,在全市开展以“温暖2017”为主题的“两节”扶贫慰问活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月28日期间,民政部门将走访各类困难户13806户,其中,低保家庭7543户,农村五保对象1880户,受灾群众1053户,重点优抚对象2570户,民政系统困难户760户,通过走访慰问集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其次还开展了慈善暖千家活动。市、县两级共安排慈善基金100万元,用于救助1000户特困家庭。慰问对象是城乡低保户或低保边缘户家庭中因重大疾病、伤残、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导致的特别困难的家庭。

  接下来是开展慰问农村籍抗战老兵活动。由唐山市慈善总会负责,通过走访慰问农村籍抗日老兵,了解抗日老兵们的具体现实情况,传递民政部门、慈善组织对抗日老兵们的崇敬和关爱。

  同时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对寻亲不遇、务工不着、讨薪无望、离家出走等遇到困难的人员进行分类救助,帮助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加强寻亲护送工作,护送无自主返乡能力人员节前返乡。组织迎节活动,改善救助环境和节日饮食,让滞留人员感受温暖祥和节日氛围。活动开展至今,共救助310多人次,护送返乡12人次。

关键词:唐山,扶贫慰问,温暖,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