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总投资16.1亿元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金宗明 2016-12-28 18:4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工仪式。梁玉水 摄
迁安市委副书记李福林(中)宣布开工令。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28日讯(梁玉水 记者 金宗明)12月28日,唐山迁安市2016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新技术产业区华电河北迁安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举行,当日迁安共有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1亿元。

  河北迁安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由天津奔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资建设,工程规划装机规模80.4万千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套11.4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配套建设1台11.6万千瓦尖峰炉、5公里供热管网及5000立方米气化站工程,工程动态投资约10亿元,年燃用天然气1.5亿立方米,年发电量6.27亿千瓦时,年供热量210万吉焦,预计2018年6月投产。

  据华电河北迁安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成介绍,该项目是央企投资的清洁能源项目,资源利用率高、减排环保作用强,为改善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现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能源站规划装机全部投产后,不仅可满足迁安市热、电、冷多种能源需求,而且每年可节省标煤150万吨,减少当地氢氧化物排放2033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430吨,减少烟尘排放85020吨,实现年产值约30亿元,实现利税近3亿元。

  6个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战略新兴产业、农业产业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其他5个项目分别为,投资1.2亿元的朗卫特(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环保水性树脂和酸洗剂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唐山瑞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自动化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壹碳液化气生产及汽化燃烧设备制造产业化项目,投资1亿元的迁安市华农发展有限公司育肥猪项目,投资0.8亿元的迁安市和瑞泰公司农业生态园项目。

  今年以来,迁安坚持项目最急、项目最重、项目第一,唱响项目建设最强音,牢牢把握协同发展机遇,坚持对接京津、招商引资、创新创业,打好项目谋划建设主动仗,不断强化全程服务、全面服务、全员服务,着力创优项目建设环境,项目源泉激活迸发,确保了投入不断档、发展不停步,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关键词:投资,重点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