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隆隆冬日 石家庄市民炫丽舞姿舞出精彩夕阳红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6-12-28 21:4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蹈队在跳舞。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2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12月27日上午,晴朗的天气使人的心情也变得愉快,在河北石家庄市的西青公园内,“广场舞、舞剑、书法、唱歌、打羽毛球、拉二胡、唱戏……”各式各样的晨练项目精彩上演。然而,记者的视线却被公园内几位阿姨的精彩舞姿所吸引。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伴着优美的歌声,几位女士舞姿曼妙,一举手一投足都凸显着专业的气息,与其他晨练的广场舞不同,这几位女士的古典舞跳得也是有模有样。

  经过询问,记者了解到这几位女士都来自炫舞飞扬舞蹈队。“我们几个在一起跳舞活动已经有好几年了,去年我们自发成立了一个舞蹈队,叫炫舞飞扬舞蹈队。”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李女士介绍,他们的舞蹈队已经成立一年时间了,现在舞蹈队中有大概60人,平均年龄大概60岁左右,舞蹈队的队长姓董,今年65岁,之前是省会心连心艺术团的工作者,一年前组建了这个舞蹈队教大家跳舞。

  “我之前就是一个企业的普通干部,退休之后才开始到这里学跳舞,我们有好几个老师呢。”一位姓刘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介绍,每天上午从八点半到十点半,他们都会来这里活动。“我们对大家没有严格的要求,大家谁家里不忙就过来,我们一起跳舞的感情都特别好,我交了很多好朋友,身体的协调性也越来越好了。”

关键词:舞蹈,晨练,夕阳红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