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林业厅出台加强林业科技创新意见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6-12-31 23:1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林业。资料图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贺宏伟)为贯彻落实全国林业科技创新大会和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强河北省林业科技创新工作,近日,河北省林业厅出台了《关于加强林业科技创新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初步建立起引领和支撑现代林业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保障三大体系。完成国家级和省级12个生态定位研究观测站建设,形成较为完善的生态监测网络系统。依托国家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整合组建生态恢复、林果育种等技术创新团队10个。制修订国家林业行业标准和省级地方标准20项,建立省级以上林果标准化示范区15个,进一步推进林业标准化建设。突破一批制约林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实施一批林果科技推广示范重大项目,培训林业科技人员和林果农100万人次以上。全省林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65%。

  意见强调,河北省将重点实施林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行动、生态建设与生态脆弱区生态恢复科技行动、林果良种培育与应用科技行动、林果产业科技创新行动、林业标准化和质量监督科技行动、成果示范与推广科技行动六大林业科技行动。

  意见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科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位置。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建立稳定增长的多元化林业科技投入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重视科技、依靠科技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林业,创新,科技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