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新婚”新风尚 大名县青年教师举办集体婚礼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顺利 2017-01-01 23:5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名县青年教师集体婚礼现场。马顺利 摄

  长城网邯郸1月1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马顺利)“为弘扬文明新风,引领新事新办的婚庆潮流,倡导移风易俗、健康环保、文明节俭的婚俗理念,特用集体婚礼这种时尚婚庆模式,一同诠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传奇……”近日,在主持人洪亮的声音中,大名县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桃李有爱缘来是你”集体婚礼,6对新人在同事和亲友的见证下喜结良缘。

大名县青年教师集体婚礼现场。马顺利 摄

  据悉,6对新人中7名是来自乡村学校的青年特岗教师,有的是一方、有的是双方都在教育战线工作,他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大名乡村教育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婚礼现场,新人们身着汉服在礼乐中走向礼台,按照汉婚传统礼俗一一行礼,进行了结发礼、对席礼、同牢礼、合卺礼、执手礼等结婚仪式。

大名县青年教师集体婚礼现场。马顺利 摄
大名县青年教师集体婚礼现场。马顺利 摄

  据了解,这场集体婚礼以“文明、简约、时尚”为宗旨,以“新时代、新风尚、新形象”为主旋律,倡导绿色婚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扬文明新风,引领新事新办的婚庆潮流,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和谐新风尚。

关键词:集体,婚礼,大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