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司机车流高峰遇爆胎 高速交警深州大队及时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03 18:0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民警帮车主换胎。
高速民警帮车主换胎。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提供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 杨雅荃)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深州大队获悉,1月2日白天,天气由霾转晴,各高速逐步开通中,高速交警深州大队通过采取分流管控、压车带道带领石黄高速滞留车辆缓慢前进、疏导事故现场等各种方式保护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安全畅通,助力“元旦小长假”平安行。

高速民警疏导交通。
高速民警疏导交通。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提供

  当日下午,大队办公室主任张丛巡逻至大广高速饶阳段时,遇有车辆故障,轮胎损坏,驾驶员李某因是新手,没换过轮胎。当时正值车流量高峰时期,一辆辆车从旁边呼啸驶过十分危险。张丛主任一边做提醒车主注意安全,一边拿起工具帮助换胎。由于气温较低,在寒风中卸胎并不容易,他咬紧牙关将一颗颗螺丝拧下,将爆破的胎取下,然后把备用车胎换上,仅用了不到20分钟便将备胎换好。

  驾驶员李某紧紧拉住张丛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张丛叮嘱他一定小心开车、注意安全。在此提示司机乘客,在行车前,一定要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发生爆胎后,要保持冷静头脑,不宜采取紧急制动或猛打方向的措施。

关键词:高速,交警,安全,爆胎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