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铁路警方:跨年的坚守 保旅客列车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解哲琳 2017-01-03 14:4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站售票进站连通口岗位民警查验旅客身份证。李子超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3日讯(李子超 记者 解哲琳)“已经是第七件了。”负责安检岗位的警花史瑞丽说道,在车站南进站安检口,有人将一个黑色双肩包遗落,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证件、银行卡若干,执勤民警通过调查联系上了已经上车的失主吕先生,傍晚六点,吕先生的朋友将双肩包取走。

  2016年12月31日,石家庄火车站迎来了近期的客流小高峰,日发送旅客七万多人。或许是回家心切,一些旅客在进站时产生了疏忽。据小史介绍,安检口是旅客遗失行李的重点地方,旅客进站一定要流出足够时间,上车前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阳泉北站派出所民警进行安检查危。李子超 摄

  晚上九点,G70次列车刚刚从石家庄发出,旅客赵先生急匆匆的找到乘警杨皓祎,称他刚买的手机不见了,杨警长赶到赵先生所在车厢,在他的座位的把手的缝隙中,找到了一个崭新的手机。这已经是杨皓祎近几天来处理的第二起旅客滑落物品的事件了。石家庄乘警支队提示旅客,冬季穿衣较厚,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要放在尽量贴身的位置,避免滑落遗失,带来不便。

  阳泉北站派出所民警张硕巡视线路安全。李子超 摄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石太客运专线,石家庄公安处所属的一个山区小站外的体感温度已经降到了接近零下十度。张硕是这个沿线小站——阳泉北站派出所的线路民警,结婚几年,新年夜他几乎都是在线路上度过,没有年轻人的浪漫,但他一步一个脚印,用脚步丈量着铁路线的平安。

  新年夜,万家灯火祥和,在车站里,列车上,铁轨旁,无数的铁路警察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践行着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的诺言。

关键词:石家庄,铁路,警方,列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