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看2017河北各高校新年贺词 触摸河北高等教育改革脉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2017-01-03 15:0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3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新年伊始,河北各大高校纷纷发表新年致辞,内容包括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回顾和总结,更是对即将展开的崭新年份所提出的寄语和期盼。从一篇又一篇的贺词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河北不同大学各自的发展特色,还能够触摸到河北高等教育改革的脉搏。我们撷取了河北省部分高校的新年贺词片段,赶紧来一睹为快吧。

  河北工业大学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落实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落实“双一流”建设规划,推动学科整体协调快速发展;落实三个“千方百计”人才工作核心指导思想,引育并举开拓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大幅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尊重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李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

  河北大学

  2017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实现“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完成“十三五”建设任务的关键一年。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我们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全省“教育强省、人才兴冀”工程建设,统筹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深入贯彻“内涵建设、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服务社会”的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全力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事业发展生态和个体发展生态,不断开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郭健 校长傅广生

  河北农业大学

  2016年是学校凝心聚力、阔步前进的一年。学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认真进行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途承载新的梦想。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争取新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勇于实践,立志成才,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河北农业大学党政领导班子

  燕山大学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梦想,重任在肩,时不我待。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不断优化办学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追求“双一流”的道路上,向着百年“强校梦”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走向复兴!祝愿燕山大学梦想成真,未来更加美好!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 校长刘宏民

  河北金融学院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新理念、新定位、新思路、新蓝图的指引下,全体金院人不忘初心,用行动捍卫荣誉、用奉献诠释责任、用担当托举梦想,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面对高等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态势,我们惟有抓住机遇、砥砺奋进,才能勇立时代潮头。展望2017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争取成为省级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为契机,深入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

  成就激励前行,蓝图催人奋进。各大高校的新年献词风格虽然不尽相同,背后却满含着河北高等教育者对全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前景的共同期许。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河北所有的高校能用更执着、更勇敢、更努力的行动促进高等教育更自由、更创新、更进步,在追寻梦想中砥砺前行。

——校党委书记陈尊厚 校长杨兆廷

关键词:新年,贺词,河北,高校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