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交警元旦守一线 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88.89%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04 06:2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陈兆月)新年的钟声已经敲过,日历翻开了新的一页,但全城的交警依然奋战在路上,那温暖的一抹绿,不畏严寒雾霾,坚守在您回家的路上。

  1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共累计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警车8165辆次,启动交通安全服务站38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71个,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万余起。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3起,死亡5人,伤1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84.62%、88.89%、90%。

公安部交管局领导慰问省会交警。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供

 公安部交管局领导慰问省会交警。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供

  为了保障市民节假日期间的出行安全,3天假期内,省交管局领导坐镇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施调度指挥重点路段和部位的警力部署,实行可视化指挥,点对点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

  为应对严重雾霾天气,省交管部门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共享信息,共同强化重点路段气象监测,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积极与交通部门和公路业主单路沟通,提前管理施工路段;主动协调交通救援、医疗救助、消防救助等部门协调作战,将救护、救援车辆摆放至重点路段,确保出警快、救助快。

  据了解,全省各级交管部门按照省交管局的统一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切实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积极应对雾霾恶劣天气,广泛开展疏导和警示提示,引导广大群众合理安全出行。

  全省各级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路的管控,严防严控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环省、环市和重要路段的383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强化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的管理,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严查严管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已经注销和报废的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应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实施信息引导,精准打击。

河北交警放弃休假,在路上执勤。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供

 河北交警放弃休假,在路上执勤。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供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放弃“元旦”休息时间,在岗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和“铁警”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守护在保畅疏堵岗位上。无论是高速交警还是地方交警都通力合作,一方面加强高速和国省道路的巡逻防控,预警提示,帮困救险,维护高速公路、国省道路以及城市主干道行车安全;一方面双方加强分流封闭站口内外车辆的疏导管控,保证车辆走得通、走得动。同时,对因大雾走不动的积压车辆,各级交管部门强化救助意识,为受困司乘人员送水送食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元旦,交警,交通安全,在岗在位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