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元旦小长假 河北共接待游客209.6万 揽金13.8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7-01-05 08: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小长假 河北共接待游客209.6万 揽金13.8亿元

资料图。曹建雄 摄

  长城网1月4日讯(记者 郑光昊 通讯员 苑兴帅 孙丽)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京津冀地区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和机动车限行措施,给民众出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全省旅游部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的同时,强化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督,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积极引导游客健康、平安出游。假期三天,河北省接待游客数量与去年元旦假日相比基本持平,共接待游客20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亿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今年元旦假日旅游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近郊游短线游主导旅游市场

  受雾霾天气影响,短线游、探亲游、近郊游主导市场。高铁出行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津保高铁的开通更加便利了天津游客到河北旅游,天津市到保定的游客大幅增长,涨幅超过50%。元旦期间,秦皇岛车务段共抵达列车654列,同比分别增长8.5%,到达旅客6.1万人次。秦皇岛市开展的“秦皇岛人游秦皇岛”活动备受欢迎,市内各大景区游客量明显增加,其中,奥林匹克公园、森林体育公园等城区内休闲公园和联峰山等城市近郊景点成为出游主打。衡水市以“同城游”和“短途游”为主,以衡水周边地市以及本市游客居多,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40万元。

  冰雪游温泉游唱响冬季旅游主角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河北省冬季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冰雪游、温泉游成为市场“宠儿”。张家口崇礼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精心举办了“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推出冰雪竞技、冰雪展演、冰雪庆典、冰雪培训、冬令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上演了一场吸睛的冰雪盛宴。承德市与北京、天津、张家口联合推出了“京北生态冰雪旅游线路”,开展了“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活动,七项大型赛事逐一精彩亮相,七大主题活动纷纷登场,遍及城乡的20多项民间民俗活动拉开帷幕,使承德的冬季“不再寒冷”。秦皇岛市启动了“秦皇岛之冬文化旅游季”活动,老君顶景区举办了首届冰雪趣味嘉年华活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温泉项目正式营业,“泡着温泉看大海”的度假体验吸引了大量游客,假日三天共接待游客0.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1.4万元。廊坊霸州茗汤温泉度假村、固安华御温泉、大厂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了元旦优惠活动,三天共接待游客0.7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7.3万元。

  新业态旅游产品备受青睐

  河北省主动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升级新趋势,不断加大新业态旅游产品供给,红色游、乡村游、工业游、康养游等休闲度假产品成为亮点,备受游客青睐。红色旅游热度不减,“2017京津冀红色之旅房车巡游活动”假日期间走进西柏坡,推广京津冀红色旅游资源,西柏坡接待游客1.08万人次、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接待游客5322人次。

  工业旅游持续走俏,石家庄君乐宝工业旅游景区吸引许多市民举家前来,零距离见证好酸奶的诞生过程、与超萌的小奶牛亲密接触,感受源远流长的奶业文化。此外,康养旅游深受欢迎,假日期间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参加体验式中医文化活动,学推拿、做艾柱、跟专家学做冬季养生膏方和中药面膜,体验特色养生服务项目,品尝美味的中华养生药膳,为自己和家人选购健康养生产品。

  特色小镇魅力凸显,衡水市重点打造的绳头祈福小镇、侯店毛笔小镇、周窝音乐小镇、闾里汉魏小镇、大营裘皮小镇等系列新景区,元旦期间游客络绎不绝;涞水县百里峡艺术小镇接待游客2000人次,四季圣诞小镇接待游客5000人次;易县太行恋乡水镇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万元。

关键词:元旦小长假,河北旅游,雾霾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