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访龙藏寺碑•品楷书文化”全国第二届楷书作品展
暨龙藏寺碑全国楷书论坛发布会在正定隆兴寺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张铮 2017-01-05 22: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访龙藏寺碑•品楷书文化”全国第二届楷书作品展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铮 摄
书法家到正定塔元庄村,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1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本网记者 张欣 张铮)1月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主办的“访龙藏寺碑•品楷书文化”全国第二届楷书作品展暨龙藏寺碑全国楷书论坛发布会在正定县隆兴寺举行。据悉,经过认真评审,全国有198件优秀作品入展公示名单。其中,河北省有13件作品入围。

  矗立在隆兴寺内的龙藏寺碑,是中国书法艺术发展史上的一件重要作品,特别是在楷书艺术演变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龙藏寺碑刻开唐楷之先声,有着“隋碑第一”的美誉,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都很高。通过举办此次展览,打造品牌文化活动等形式,研究、传承和弘扬龙藏寺碑的书法艺术,对当今书法创作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本次展览征稿历时3个月,共收到稿件18113件。专家评审最终确定的198件公示作品,既有晋人小楷、魏碑、唐楷,也有宋人楷书、瘦金体等,代表了当前全国楷书创作的较高水平。

  发布会后,2017年中国书协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走进正定,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等20余名书法家来到塔元庄村,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关键词:发布会,楷书,作品展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