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雾霾催热室内健身 专家建议避免剧烈运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05 22:4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运动爱好者进行室内健身。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全国各地都遭遇了入冬以来的最严重的雾霾天气。省会石家庄的空气质量指数也几近爆表,于是,不少运动爱好者也将运动场地从室外“转战”到室内。对此,有关专家表示,雾霾天气下,室内健身也并非绝对健康,应把握分寸,适度锻炼。

  记者日前走访省会各大室内健身房时了解到,入冬以来,各健身房的会员数量都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并且相较之前只有晚间时段才会出现客流高峰,如今无论上午时段还是下午时段,都可能出现高峰期。“一般上午过来的会员以中老年人为主,由于现在雾霾天气比较严重,很多早上有晨练习惯的人,可能会选择在室内进行锻炼。”某健身中心教练向记者分析说。

  针对“雾霾天,在室内健身房运动更不安全”的说法,位于省会中山东路的一家健身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选择室内健身通常是在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进行高强度的锻炼,这对空气质量要求极高,所以一般大型正规的健身房在此方面都会格外注意,每天会对场馆的各个角落及健身器材进行逐一消毒。“因为冬季需要保证场馆内的温度,所以门窗是不能开的,因此拥有良好的通风换气设备就成了必要保障。”对此,该负责人建议广大市民,应尽可能选择正规、连锁的室内健身场所进行锻炼。

  此外,记者还就“如何在室内健身房进行科学锻炼?”采访到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郭洁。郭主任表示,雾霾天气下,选择在室内健身房进行健身,应把握分寸,运动项目的选择非常重要,“我们应尽可能选择不需要增加呼吸量的运动,主要针对柔韧性、平衡性、协调性等方面的锻炼。比如女性可选择做瑜伽、普拉提;男性则可做一些力量性训练。”

关键词:健身,运动,室内,雾霾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