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诚印慈善基金2016冬季扶贫爱心捐助情暖特困群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 2017-01-06 21:2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丽。长城网 邢丁 摄
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诚印。长城网 邢丁 摄
捐助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月6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1月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发起的冬季扶贫捐助活动在唐山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小学举行。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丽,唐山市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辛卫华,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诚印等出席活动,这也是诚印慈善基金第四次举办此类捐助活动。

诚印慈善基金2016冬季扶贫爱心捐助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诚印慈善基金2016冬季扶贫爱心捐助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介绍,本次冬季扶贫捐助活动,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经过认真筛选、反复甄别,分别遴选了贫困、孤寡、残疾、大病等类别,共600户,被救助人按每户1000元善款给予救助,总金额为60万元。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丽在致辞中表示:“虽然现在时处寒冬腊月,但是有王诚印今天这样的善举,还是能让我们感受到暖暖春意,王诚印多年来积极践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心中有善不为善,心中有德不为德,只有把你的善心、善念变成善举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善,只有不断的行善才是德!所以大善之人助人,大德之人天助!”王诚印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我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触动他们,不要每年他们都是受捐助者,更希望他们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爱心献给别人,给他们一个动力,这是我真正的目的。”

王诚印获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长城网 邢丁 摄
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来宾都得到了诚印慈善基金赠送的国旗。长城网 邢丁 摄

  活动现场,辛卫华还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为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诚印颁发了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奖牌。

  王诚印,1969年出生于河北唐山,唐山市第14届人大代表、第五届道德模范、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

  2012年中国慈善白皮书编委会成员、中华十大慈善爱心大使、中华百佳人物、中华公益楷模、并且2013年4月荣获由民政部颁发政府最高规格慈善奖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2016年被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评选为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2013年3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专门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诚印慈善基金”。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分别对教育、孤寡、大病、贫困学子等弱势群体进行帮扶,累计捐赠物资和善款共计人民币2300多万元。

  王诚印坦言,帮助别人让他感到很快乐,希望尽自己所能做些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直是他心中的梦。在这条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他会一直走下去。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王诚印和诚印慈善基金呼吁更多人从事慈善事业,他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到公益慈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关键词:王诚印,慈善,爱心,捐助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