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迷糊”乘客遗失身份证件 热心铁警全力帮助找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岳高远 韩晓寒 2017-01-06 21:1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客为铁警送上为人民服务的锦旗。岳高远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6日讯(岳高远 记者 韩晓寒)1月5日11时,市民董女士来到石家庄公安处保定车站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人民服务”的锦旗交到执勤民警王宇手中,并替朋友小郭转达了感激之情:“多亏了有你们,否则小郭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可能就丢了”。

  1月3日,大学刚毕业的小郭乘坐K7755次列车自天津到保定站下车,打算第二天到新公司递交材料报到,由于到站后着急下车,走到出站口查验车票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单肩包忘在了火车座椅上,包里装有第二天上班报到需要上交的户口本、毕业证档案等重要证件,一想到好不容易找的工作就这样泡汤了,小郭一时手足无措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这一幕正好被在附近巡逻的执勤民警王宇发现,了解情况后,王宇一方面安抚小郭焦虑的情绪,详细了解背包的明显特征和存放位置,一方面设法与K7755次列车乘警联系查找。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乘警却迟迟没有回音,难道是因为车上旅客还没有找到?还是其他旅客已经将背包错拿?王宇的心情比小郭还要着急,他平均五分钟与乘警沟通沟通一次情况,并及时告知小郭乘警已经发动列车乘务员共同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列车临到定州火车站前,乘警传来好消息:小郭的背包终于被找到,经检查包内没有丢失任何物品。此时王宇的心情比小郭还要高兴,马上联系到定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请他们协助将背包自K7755次车上接下来另行转火车送回保定站。

  一切工作做完后,已是晚上10点。面对失而复得的背包,小郭破涕为笑:“多亏了警察哥哥,要不然我辛苦找到的工作可就泡汤了”。

  据悉,近一个月以来,保定铁路警方已及时处置旅客遗失包裹事件20余起,仅仅元旦假期就为旅客挽回财物一万余元。在此,保定铁路警方提示您:出行时请尽量将物品合装,减少携带包裹数量,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在排队买票、安检、上下火车时一定要及时清点好行李数量,避免漏拿、错拿。

关键词:乘客,铁警,证件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