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河北省政协委员6日携提案陆续报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胥文燕 
2017-01-06 21:05:18
分享:

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张天虎 胥文燕)1月6日上午,出席政协河北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按照会议议程,政协河北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7日在省会石家庄开幕,河北正式开启“两会时间”。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参会政协委员将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全省发展重点和社会关注焦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在太行国宾馆驻地,记者看到,报到现场依旧沿袭简朴务实的风格。委员进入报到现场,径直走向所在的界别小组,领取证件、会议资料,几分钟就完成报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作为沟通群众与党委、政府间的桥梁,委员们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一年来,他们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改革发展脉搏,倾听百姓心声,为河北发展和民生福祉出点子、开药方。

  政协委员李武今年首次参加河北省两会,他关注的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今年围绕京津冀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他将提交有关提案,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

  绿色发展,交通先行。薛晓英委员认为,河北雾霾形成与交通不无关系,她提议在有条件的市区,推行便民自行车,解决到站后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政协委员张福伟则比较关注养老产业的发展,更加关注医养结合的养老方式。

关键词:政协河北省十一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