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高爱荣:新兴光电网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1-07 23:04:52
分享:

分组讨论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1月7日,河北省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开幕。当天下午,与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美丽河北建设群策群力。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光电网与多行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政协委员高爱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电产业在今后加快转型、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不容小觑。光电缆传输形成的光电网,可以应用到各个行业,使所有有电的地方就有信息。高爱荣说,“光电网的发展还能节约资源,形成信息高速公路,这样可以避免重复投资和浪费。”

  “近几年来,省委、省政府也大力推行科技创新,对科技企业来说,得到了政府的认可,也增强了我们科技创新的信息。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也愿意把这项工作做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谈及未来畅想,高爱荣委员充满信心。

  采访时,高爱荣还向记者介绍了在当前“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光电网技术先进,优势显著,是一项重大的技术创新、资源创新和产业创新,其成长性好、带动力强、应用领域广泛,发展前景广阔,对于加快河北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河北两会,广电网,绿色发展,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