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多措并举 推进养老产业大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17-01-09 21:2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陈美冉)当前,中国正跑步进入老年化社会,老年健康服务保障需求日益凸显,如何利用大数据推进养老产业智慧型、普惠化发展,调动公有及非公有企业的参与积极性,是迫在眉睫,亟需研究出台政策的重要任务。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民革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产业大发展。

  提案指出,河北省养老产业的发展主要存在硬件设施不够完善,社会养老形式单一,专业服务人员严重缺乏,多头管理导致养老服务机构部门合力难以发挥,养老机构融资难、运营难五大问题。

  如何推进河北省养老产业的发展呢?民革河北省委建议可通过加强宏观调控,完善相关机制和鼓励养老模式多样化发展,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引导发展智慧养老,提升服务水准两大方面着手解决。

  那么,如何加强宏观调控,完善相关机制呢?提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政府宏观调控资源配置,打破公有私有养老企业界限;二是政府建立一套有效地评估监督机制,并实时跟踪;三是政府各部门打破壁垒,形成聚力,择优选择赡养老人数量多、质量好的企业,购买养老优质服务。

关键词:两会,提案,养老,产业

责任编辑:陈美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