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分区混龄体验的户外活动成幼儿教育新亮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7-01-10 12: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区混龄体验的户外活动。韩城镇中心幼儿园东欢坨分园供图

  长城网唐山1月10日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王爱红)近日,在唐山市路北区教育局幼教科组织的幼儿园半日生活评价中,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中心幼儿园东欢坨分园的户外活动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誉。

  整个活动现场分为了九大活动体验区,分别是平衡体验区、投掷体验区、跑跳体验区、钻爬体验区、搭建体验区、球类体验区、攀爬体验区、骑行体验区、传统游戏体验区。九大体验区分布在校园各个区域,活动的开展不分年龄大小,全园幼儿自主选区,自由活动,实现了真正的户外分区混龄活动。活动中,幼儿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纷纷给予专业性点评:认为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的体能得到了充分锻炼,同时关注了幼儿活泼、开朗性格的养成,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到了自主游戏的快乐;此项活动的开展,训练了幼儿的数理、逻辑、创造和语言表达等多种思维和能力,使幼儿的认知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此项活动的开展,更在活动中培养了幼儿的规则意识、合作意识,树立了大帮小和互帮互助的情感,学会了交流与分享,促进了幼儿社会性发展。

  据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中心幼儿园东欢坨分园王爱红主任介绍,分区混龄体验的户外活动已经开展了半年时间,突出了“‘玩’起来,让孩子的世界更精彩!”的办园理念,充分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真正体现了幼儿的身心健康、快乐地成长。并期望能将此项活动更加系统、深入地持续开展下去。

关键词:户外活动,体验,幼教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