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提高整体收入水平 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17-01-10 23: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丹)精准扶贫工作是我们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国策,旨在解决我国现阶段存在的城乡发展差距拉大,农业基础相对落后,地区发展不平衡等深层矛盾和问题,通过扶贫战略举措,让贫困地区从根本上提高整体收入水平,彻底摆脱贫困状态,改善生活水平。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民革河北省委提交提案,指出在河北省实施扶贫工作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并给出建议。

  提案指出,扶贫工作过程中主要问题是思想保守,认识不到位,没有大格局意识;基层管理薄弱,工作效率较低;扶贫措施和工作安排存在不切实际问题;基础设施和民生设施急待改善提高;主导产业发展滞后,特色产业规模较小;劳动力流失严重,人才严重不足;贫困户、低保五保和残疾、重病人口扶助保障不足等。

  如何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民革河北省委给出了几点建议:打破传统小农意识,突破传统的发展模式,将扶贫工作的格局打开;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协调联动,加强管理;扶贫工作的核心问题就是解决制约农村主导产业发展的要素暂时短缺问题。扶贫的中心任务就是定位好、推进好主导产业发展;学习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建立技术人才引进共享机制,加大对劳动力的技术培训指导,是提高农村劳动人口素质;广开渠道,多策并举,形成帮扶救助机制,如引入民间慈善机构,利用网络平台,聚集社会力量共同扶助救助,从源头上加大低保、五保和重大疾病人员帮扶救助力量。

关键词:提案,提高,收入,水平

责任编辑:李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