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展2017年度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1-10 12:2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上街头向市民进行宣传。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1月10日讯(记者 祖迪)今日上午,秦皇岛市开展了“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2017年度110宣传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公安民警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同时,邀请企业代表及热心网友现场体验110接警工作流程,听取2016年110工作情况汇报。

参观秦皇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祖迪 摄

  据介绍,2016年,全秦皇岛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电话481416起,受理各类报警75114起,为群众排忧解难7126次,直接破获刑事案件92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7名,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出了应有贡献。

  为有效开展工作,110接处警处33名同志立足110报警服务平台,及时调整完善值班备勤与8类65项应急处突方案预案,规范细化103项典型警情接处程序,完成城市区26.1万起日常警情处置任务;通过强化应急指挥调度,有效提升接处警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成功处置各类重大突发警情30余起、刑事警情0.41万起、治安警情4.6万起,现场指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7人;初步实现了由日常警情接处,向重大警情和应急处突联勤指挥的职能转变。

听取2016年110工作情况汇报。祖迪 摄

  推进警务实战化

  开设警令专线,强化指挥权威;严格勤务报备,蓄足处警力量;统一信息归口,规范报送流程;厘定案件管辖、落实处警责任;启动晾晒平台,强化督办反馈;着眼警务实战,推动联勤指挥。

  推进基础信息化

  整合图控、视频巡控、交通查缉布控、警力定位等一系列资源,初步实现联勤指挥、合成作战。通过平台对接,与在全省率先建成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实现互联互通,同步接警、同步录音。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的态势,在前期赴北京等地学习考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确立了“以刑警支队为运行载体,集约三大通信运营商、六大商业银行入驻办公,其它网络运营商、金融部门联动,24小时全天候运转”的工作模式,建成全省首个市级公安机关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推进执法规范化

  针对接处警环节存在的各种“细、小、微”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与公共交通有关的各类警情管辖处置的工作意见》、《关于实行重大警情信息报送“双轨制”的通知》、《关于规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类警情受理处置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110、122、119警情接处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与法制部门形成合力,深入推进案件管理中心建设,延伸工作触角,监督警情处置,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推进服务社会化

  依法合理利用警务资源,积极与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公益组织对接联动,共受理群众危难求助警情0.56万起,救助走失人员1122人次。关爱特殊群体,投身社会公益方面,积极拓宽短信、微信、网络等报警方式,为残障人士和处于特殊险情下的报警人提供报警服务;积极储备、联系外语人才,为外国游客提供外语接报警服务;组织全体民警通过捐款捐物、开展110送温暖等方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2017年,秦皇岛市公安局将以联勤指挥机制改革为突破,全面整合“110”勤务指挥平台与一体化指挥平台资源,着力加强专业化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突队伍建设,统筹每一个环节、激活每一名警力,健全完善“可视化调度、联勤化指挥,社会化联动、专业化处置”的警务实战指挥调度机制。在信息化手段应用上下功夫,整合指挥平台资源,实现大数据引领、可视化调度;在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强化联勤指挥、合成作战;在基层110接处警减负上下功夫,主动推进分流对接,实现政府主导、社会联动新格局。

关键词:110,公安,报警,警情处理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