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加快河北省红色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17-01-10 23:2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丹)河北省革命历史文化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地位重要,拥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4处,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是红色旅游大省,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红色旅游的需求,更为河北省发展红色旅游奠定了基础。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提交提案,提出应从生态发展的视角,整合资源,构建一个包括经济、社会、文化、区域环境相共生的生态系统,加快红色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提案指出,河北省红色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红色旅游基地缺乏对红色旅游产品的深度挖掘和红色产品的再加工,红色旅游基地与周围民俗文化的融合也缺乏协同性。河北省红色旅游基地基本上地处偏远的山区和农村,交通不够便利,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比较薄弱。从旅游者消费行为来看,大多数是半日游、一日游,购买的商品多为革命纪念品,缺乏对景区的休闲消费。因此,红色旅游强调教育功能,对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刺激性较差。

  加快红色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给出了几点建议:大力发展民俗文化,加强红色旅游与民俗文化的融合;旅游规划与管理形成联动机制;整合资源,构建红色旅游生态系统;红色旅游必须在政府监督下,加强市场运作,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和竞争意识。

关键词:提案,河北省,旅游业,可持续

责任编辑:李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