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 “互联网+农业”助力环京津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17-01-10 22: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丹)“互联网+”的提出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的导入,“互联网+农业”不仅创新了农业产、供、销产业链条新体系和新模式,拓宽了休闲农业等新业态的产业发展空间,更为京津冀“塌陷”地带精准扶贫事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途径。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民建河北省委提交提案,提出实现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意义重大,需要河北自身创新驱动和不懈努力,更需要京津两地在人才、技术、资金等诸多方面协同和强有力的支持。

  提案指出了河北省贫困区“互联网+农业”的发展现状。近几年,河北省贫困区电商农业有一定发展,还需要与传统农业生产方式、休闲农业、农村金融等进行深度融合,多管齐下,实现贫困区全覆盖和全面持久脱贫;网络基础设施有所改善,贫困地区互联网宽带接入户大幅增加,但康保县、尚义县、蔚县、怀安县、万全县、赤城县等环京津一带的互联网宽带接入率与平均水平相差较远,互联网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农业数据资源的整合和利用情况都处于初步尝试阶段。

  民建河北省委提交提案,指出推进“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首先要从协同发展高度注重三方合作机制建立、土地制度三权分治和顶层设计先行,其次要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并构建信任机制,最后要搭建三方增值服务平台并引进京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推环京津贫困地区互联网+农业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提案,环京津,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李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