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永年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赵明 杨红善 2017-01-11 17:4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1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赵明 杨红善)随着春节的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永年区从1月5日起开启专项计量监督检查,严格打击缺斤短两等作违法行为。

在加油站检查。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活动从1月5日至2月15日,检查范围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年货市场、餐饮企业、加油站、出租车计价器等。重点检查所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检查电子秤。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目前已检查蔬菜门店25家电子秤28台,超市5家电子秤21台,加油站15家,出租车计价器23台,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对发现有利用计量器具作弊行为的,及时拨打“12365”质监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目前检查活动还在进行中。

关键词:永年,检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