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桃城区筹集137.78万元“送温暖”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乔建良 2017-01-12 17:3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长城网衡水1月11日讯(邢梅智 乔建良)又是一年新年到,最是情暖岁寒时。2017鸡年新春来临之际,衡水市桃城区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的形式在数九寒冬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春佳节就要到来,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困难群众而言,本该开心的节日却因囊中羞涩像过关一样困难。为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衡水市桃城区高度重视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工作,专门召开常委扩大会,明确提出不能让一户困难群众因生活原因过不好年,要求各单位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放在首位,告别形式主义,深入基层,逐户逐人摸查,了解困难群众的最迫切需求,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切实做到精准帮扶救助。同时要求各单位着眼长远,把“送温暖”与精准扶贫、改善民生相结合,整合各项扶贫资源,使之与困难群众的自身情况和特长相结合,实施分类帮扶,送资金、送项目、送信息、送技术、送岗位、送培训。变“输血”为“造血”,尽快帮助困难群众找到生产生活的门路,彻底拔掉“穷根”,真正体现出“送温暖”的实效。

  活动期间,各乡镇街道及民政、财政、工会、劳动、残联等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分赴全区各地,积极统筹资源,加大投入,扩大覆盖面,确保全区群众温暖过节。据了解,桃城区民政局筹措资金75.29万元,将慰问2292户,2831人,覆盖“三属”、伤残军人、1954年11月1日以前入伍的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享受定补人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户、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百岁老人等11类人员和省军区弹药库等7个驻军荣军单位;该区组织部以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访问重点,将为324名慰问对象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该区老干部局筹资24.48万元,将对全区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为129名离休干部及曾任县级实职老领导每人发放200元慰问品,为2190名退休干部每人带去100元慰问品;该区总工会将送温暖活动与“精准帮扶”活动相结合,筹措资金11.6万元,逐户慰问146户困难职工;该区工商联以“进民企解难题、送关怀促和谐”为主题,对20户特困职工和30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该区残联将为8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9个残疾人服务机构送去总计5.26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挫折。同时,该区妇联将为61名特困妇女送去总计3.05万元的慰问金,确保她们欢乐过节。

  多年来,衡水市桃城区借助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让区直各部门积极主动地赴基层一线关心、服务、帮扶和慰问困难群众,已经成功将送温暖活动从单纯的生活救助向就业服务、医疗救助、子女就学、法律援助等方面延伸,形成了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格局。据初步统计,此次新春送温暖活动衡水市桃城区共筹集资金137.78万元,为2568户家庭送去了温暖,惠及5535人。

关键词:桃城区,送温暖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