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7-01-13 10: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会议。
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会议。河北省食药监局供图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郑光昊)近日,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所在地市县两级监管人员及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处室、河北省局稽查局和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含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部)有关负责人、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婴幼儿配方乳粉及乳制品一直是高度重视的食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一直列为日常监管重点,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婴幼儿配方乳粉及乳制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去年以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全省乳粉业发展的意见》,提出了振兴河北乳业的发展战略,全国乳业D20峰会的举办,对促进我省婴幼儿配方乳粉及乳制品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就整个行业的发展而言,还存在许多问题,尤其是标签标识在产品名称、标示内容、含量和功能声称等方面违反法律法规及不规范现象仍十分突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切不可骄傲自满、掉以轻心,应加强管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婴幼儿配方乳粉及乳粉质量安全是基本民生问题,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形象,对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四有两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防控意识,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及乳粉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婴配粉及乳制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无论生产经营企业、监管部门都要把婴幼儿配方乳粉像看护婴幼儿一样精心、细心、耐心呵护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传帮带力度,按照层级管理、属地管理、区域负责的工作思路,根据工作任务抽调精干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量,营造监管合力;三是加强督促指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认真查找企业在质量安全控制和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防范;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抽检和风险排查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要求,进一步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监管和风险排查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等工作,加大对企业质量安全控制重点环节、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

关键词:河北省食药监局,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