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阳光明媚天空状况良好 1月12日河北大部气温上升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7-01-12 18: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2日,石家庄阳光明媚。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1月12日消息,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晴间多云,阳光明媚,天空状况良好;早晨至上午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轻雾和霾;至14时,轻雾消散,但中部地区的轻度霾依然存在,强度和范围比昨日明显减小。

  今日,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23.7℃至-5.0℃,沽源最低为-23.7℃;中南部地区为-9.8℃至1.2℃,赞皇最高为1.2℃。与昨日相比,北部地区、太行山区及山前平原最低气温上升了1-3℃,其他地区下降了1-3℃,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台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上升了3.0℃升至-2.3℃。今日大部地区气温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受偏西风影响形成的“焚风效应”和太阳辐射的增温效应所致。

  预计明天(1月13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2℃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2℃;

  后天(14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5℃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4℃;

  15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6℃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5℃。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

  明天夜间到14日,全省晴间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3日,晴,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4℃;

  14日,晴,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2℃;

  15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0℃。

关键词:气温,晴朗天气,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