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在巨鹿设立科研实践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乔娜 尹国标 2017-01-13 15:4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3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乔娜 尹国标)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巨鹿实践基地”在巨鹿揭牌。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在河北省设立的唯一一个、全国第二个县级科研实践基地。

签约现场。乔娜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巨鹿法治文化建设的经验,提高依法治县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带队,一行13人到巨鹿调研,与巨鹿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巨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是国家级法学研究机构,是党和国家的高端法治智库,在法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巨鹿实践基地的建设,将大力提升巨鹿法治文化建设水平,为全省法学研究、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仪式后,莫纪宏教授以“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传统道德等,运用典型的案例、分析辩证的思维,理论联系实际,给参会人员上了精彩一课。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县直执法执纪部门一把手,县法学会部分会员,村干部代表等共计2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关键词: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巨鹿,科研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